Monday, May 18, 2015

如何順應數位出版演變製作有商業價值電子書

以前呢,無論排多久的隊,只要擁有一本正版的書籍,都會欣然自喜好幾天。而現在,只要在網路上一搜,您想看什麼書就有什麼書。但是,往往人就是這樣,越容易得到就越不珍惜。這樣,就導致了出版產業的緩慢發展。

數位出版的出現,使內容形態和使用方式不斷更迭。PDF格式的電子書,在新發展中可以嵌入音頻,動畫與影像,甚至具有逼真的翻頁效果。PDF 翻頁書的內容互動性越來越高,讀者再也不是悶頭一頁一頁地看,而是不斷地利用書中的超鏈接作跳躍,相互連接,相互索引,閱讀完一本電子書。


既然如此,對於出版商,又該如何順應數位出版演變,製作既有商業價值又引人入勝的數字化電子刊物呢?從讀者的角度考慮,如果您的電子刊物需要笨重的電腦,時有時無的網路才能閱讀,那樣,我不會做一個忠誠的讀者。所以,數字化電子刊物應該可以隨意閱讀,隨性塗鴉。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?每個人都必備一台智慧型手機。只要您的電子刊物支援移動設備閱讀,那就可以滿足讀者線上&線下閱讀的要求了。


那如何體現電子書的商業價值呢?有二種方法。其一,需要購買才能閱讀。小說愛好者都很清楚,看到高潮情節突然小說就上架了,沒有辦法,只能付費閱讀。而電子書,電子雜誌,電子報這類內容翻頁書的購買,可以通過線上圖書館進行管理和控制。其二,添加超鏈接和廣告插件。 如果您的數字化電子刊物是商業性的,例如電子畫冊,產品目錄,電子DM,您可以添加超鏈接,鏈接具體內容到您的網店或官網。同時,您也可以添加廣告插件,全方位展示您的產品。這樣,您不但為讀者提供了相關內容,還創造機會讓更多的人輕鬆購買產品。

而如此翻頁電子書的製作,需要專業的flipping book軟體。Flip PDF Professional 就是其中一種支持繁體中文翻頁書軟體。以上所說的皆可實現,還可以在線分享PDF 翻頁書到Facebook 等社交平台。至於詳細的功能,行動比語言更加具備說服力,免費下載一個試一試就知道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